不许再吃

爱的一万个解释法。

Sugar Rush 19

p——大学民法老师【A】 

d——大学刑法老师【O】 

灿嘟已婚,一儿一女一未知

大女儿朴元熙六岁 

小儿子都明轩两岁

【有omega孕期提及,注意避雷*】 



 

 

  “...为什么,暻秀。” 


  都暻秀还站在门口,挎着包。Alpha的信息素浓烈到足以震慑到任何一个omega,即使是自己的伴侣也是一样。即便朴灿烈看上去并不危险,只看表情也不像是盛怒,但都暻秀还是靠在了门框上没有进去,只和沙发上的丈夫对视。“过来坐这里..” 朴灿烈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拍拍身边的位置,垂着眼睛没再看都暻秀,那个深呼吸也让都暻秀有点害怕。 

  “...对不起。” 他也低着头不去看沙发上的人,毕竟把事情变成这样的人是他,一开始就选错了解决方法的人是他,都暻秀除了对不起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说,你过来,坐这里...”  

  朴灿烈看起来很疲劳,说完这句话就把那张纸从茶几上拿起来看,低着头都暻秀看不到他的脸,不能判断他的表情。“坐过来吧暻秀。” 又僵持了几分钟都暻秀才向沙发走过去,没有换皮鞋,包也还拎着,但是坐下之后朴灿烈接过了他的包放在茶几上。“今天上课辛苦吗。” 他还是看着那张纸,都暻秀坐在他身边盯着他的侧脸,知道他余光能看见自己所以只是摇头。 

  “...嗯,那就好。我明天去按照之前的单子买维生素,还有草莓,你明天那节课我和教务说过了我来上,然后...你有突然想要的就和我讲...” 

  朴灿烈像是自己在和自己说话,都暻秀对他这个状态并不陌生,就是典型的在掩饰自己的负面情绪的样子。他叹口气把手掌贴上朴灿烈的大腿,对方的絮絮叨叨低语才停顿。 

  “...灿烈。” 

  “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暻秀我真的...我想不通,如果这样的事情你想办法瞒着我,那我只能想到一个原因。” 

  朴灿烈放下那张纸看都暻秀,在看见爱人的脸的时候终于红了眼眶子,脑子里的念头让他难过。朴灿烈揪住都暻秀腹部的衣服,才意识到他的爱人已经不穿那种紧绷的正装好几天了,他早就该察觉到什么的。“...暻秀,他还在这吗。” 

  都暻秀一时没反应过来,握着朴灿烈的手腕犹豫了几秒,而朴灿烈像是知道了答案一样用力吸了吸鼻子要把手收回来,都暻秀赶紧拽住他的手: “在呢。” 

  关着小孩子们的房间没有锁起来,察觉到客厅的氛围很危险,元熙把门打开了一条小缝隙,撅着屁股趴在门口。因为有客厅的光,所以明轩也没有能睡着,坐在床上小声叫他的姐姐。“嘘,他们在生气...” 小女孩说着一个屁墩坐在了地板上,脸颊还贴着门框,明轩于是揉揉自己的眼睛也下了床靠着姐姐坐在小地毯上。 

  “那你你到底为什么...” 

  “因为我的确想过那个,真的。”都暻秀松开朴灿烈的手,折起一条腿坐在自己屁股底下,侧靠在沙发背上完全面冲着对方。“你不想要他吗,现在也是吗。” 朴灿烈也靠进沙发里,往都暻秀的方向挪了一截拉着他的手问。 

  “听我说灿烈,我只是怀疑们真的能够办得到吗,照顾三个小孩,不是得过且过,而是要他们都能开心好好长大。轩还小,熙马上要上学。他们的房间要重新装修,婴儿的东西之前都处理掉了又要重新置办,一岁之前家里不能没有人在,我的课又怎么办呢。”都暻秀握紧丈夫的手,正在诉说的是他全部的焦虑,而只是握着朴灿烈的手他就好多了。“灿烈,孕期还是喂养期都没关系,我能搞定的,问题不是这些,我真的不知道...” 

  “你想要他吗暻秀。”朴灿烈整个靠过来,手放在都暻秀的腰上,他当然知道这些,这是最实际要面对的问题。“只说你想还是不想。” 都暻秀眼珠转了两圈然后点点头,朴灿烈就盘起腿端坐着,拉住都暻秀两只手: “ 我可以自己重新装修那个房间,像刚刚有熙的时候一样。我们一起去重新买齐婴儿用品,如果你觉得累了那就我去,拿不准我可以给你打电话问。我这一次职称能够成功就会少很多课在家陪你,熙的小学我已经和妈妈聊过了有眉目的。” 他说着拍拍都暻秀的手背,又把他的两个手心贴在自己脸上: “暻秀可以搞定,我也可以搞定的,我们一件一件,都会搞定的。”  

  孕期的缘故都暻秀很容易就眼眶发软,他捏捏朴灿烈的脸颊,手指又滑到他的两个耳朵那,捏他的耳垂。“所以我之前到底在想什么。” 努力别让自己轻易哭哭啼啼是之前怀孕的时候他得时刻注意的事,现在又要开始了。 

  “对,你到底在想什么。”朴灿烈歪着头把脸贴上都暻秀的一个手腕,像只大型犬一样盯着他的眼睛蹭他。“和我说说,拜托。” 

  “我知道你会支持我,所以就怕你无视这些现实的问题,和我一起做不计后果的决定,但是要我们五个一起承担后果。” 他说着眼睛闪烁了一下,“听听,五个,好多啊。” 

  “我的确会支持你,但不会那样。你来找我谈的话,你顾虑什么害怕什么,我顾虑什么害怕什么,我们一起摊开讨论,然后一起达成共识。” 朴灿烈慢慢的一字一句的说,小屋的门发出响声,但那里偷听的小孩子们飞快躲开了门边,所以他只探头看了一眼没看到什么,然后就又靠回来。 

  “我最怕的不是你去做那个,是你一个人去做那个了,你懂吗暻秀。”  

 

  朴灿烈要准备和别的老师换课,一手还抱着小儿子一手费劲的摸到自己的文件夹,还没打开一张纸就从里面掉出来落在他脚上。任何共情能力也无法让别人体会他当时的心情,明轩还趴在他脖子上快要睡着,朴灿烈盯着检查日期觉得无比失望。 

  他把睡着的小孩放回床里,然后坐进那个小沙发。这个小沙发是在两个小孩还是婴儿的时候,他们讲晚安故事的位置,都暻秀半夜会坐在这喂小孩,他也很多次坐在这弹吉他逗他的小姑娘高兴,在她生日的时候坐在这唱着生日歌叫她起床。 

  所以之前时都暻秀还在出差的时候就怀着孕,他为什么突然提到那个带了三个小孩的老师,是为了试探他吗,可是这种事怎么能靠试探就确定心意。朴灿烈坐在这个柔软的小沙发里想起了这么久以来都暻秀所有反常的情况: 包括嗜睡挑嘴以及最明显的晨起呕吐,如果这些朴灿烈都没能及格,那在他半夜起来念叨想吃东西的时候呢,在他拉着要去聚会的自己说'能不能不去'的时候呢。“...哎。” 都暻秀开玩笑说过朴灿烈说不定是Alpha群体里最爱哭的一位,朴灿烈没反驳。但他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只是为了和他的爱人撒娇,什么时候是真的难过,他现在就是。 

  “爸爸? ”  

  朴灿烈回过神来看见的是小儿子坐在一堆被子中间呆呆的看着他,“...爸爸乖,爸爸不哭。” 明轩努力伸手够朴灿烈,急的小眉头皱着,和他的Alpha父亲一个模样。要不是他这一句朴灿烈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掉眼泪了,看着床上的小孩子,他想都暻秀不告诉他只会有一个原因: 他不想要肚子里的小孩。

  那他有一天那么晚才到家,中间自己打了一次电话也没有被接起来,他又在做什么呢。朴灿烈把儿子捞过来紧紧抱着,脸上的眼泪把小孩细细软软的刘海沾湿了正贴在他小小的脑门上。

  都暻秀到家之前他都一直在小孩的屋里,朴灿烈想不通自己做了什么让自己的伴侣不信任自己,他哪怕绞尽脑汁也想不到自己犯过什么错。另一方面,如果都暻秀真的是自己去做手术,一个人面对那些,他真的受不了。

 

  “我一想到你一个人去医院,一个人办那些手续,做检查,然后一个人在楼道里等,一个人进手术室,暻秀...”

  都暻秀盯着现在拉着自己吞吞吐吐话都说不明白的丈夫,再一次在心里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要瞒他呢,为什么让他这么难过。他应该在他身上最有信心,对他的爱最有信心。他把朴灿烈的手臂环到自己身上,然后跪在沙发上搂着他的脖子,脸埋进他的头发里,用孕期的信息素安抚自己紧张脆弱的丈夫,对方也揪住他后背的衣服紧紧抱着他。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小题大做,也不是说你一个人做不到,只是...就是,我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去,你怎么能一个人去...”他和都暻秀的爱情安全又牢固,但不管是婚姻还是恋爱,'爱'带来的挫折和磕绊明明也都从来不少。朴灿烈在都暻秀怀里佝偻起来像个婴儿,脸颊贴上爱人还未显形的肚子: “别这么对我,暻秀...永远别。”

 

  “吵架?” 明轩冲着姐姐的耳朵小声问,小姑娘叫他吓了一跳差点叫唤出来,有点责备的看着他。“爸爸真的在吵架吗。” 两个小脑瓜都转向那个窄门缝,他们看见两个父亲在沙发上拥抱。不怪明轩不明白,元熙也觉得这和自己学过的'吵架'的定义差的太远。“可是我看到暻秀爸爸在门口很害怕的样子,都不敢换鞋子。”小姑娘说着还模仿自己的Alpha父亲说'我叫你坐到这来',还拍拍身边的地板,成功的吓到了弟弟。“那怎么办姐姐...”

  元熙又趴在门口看了看,最后还是决定带弟弟去睡觉,因为看起来并没什么大事。


 

  “好的。” 都暻秀揉揉朴灿烈的后颈,又亲他的额头才松开,靠在沙发上看着他笑。“我得罚你点什么,我真的难过死了今天。” 朴灿烈说着撸起两个袖子,都暻秀一往后躲,他又怕他掉下沙发去赶紧扯住他一只手,然后打了他的手掌。都暻秀还在笑,朴灿烈还没来得及说出'这就当是惩罚了',小屋就响起小孩的哭声。 

  小明轩被姐姐吓的精神紧张,并不是元熙添油加醋的错,是他对'吵架'还没法很好的定义。两个人刚刚觉得没什么事发生要从门缝挪开的时候就看见朴灿烈扬起手,紧接着一声脆响。小姑娘吓了一大跳条件反射的想要关起门来,但是她的弟弟还趴在门缝那,一直挤在门缝里胖乎乎的一块脸颊肉被门夹了一下,立刻痛的开始大哭。门外面是'争吵'升级的父亲们,门里是捂着脸哭的弟弟,元熙就也不知所措的开始大哭。 

 

  都暻秀和朴灿烈对视了一下立刻爬起来往小屋跑,推开门就看见两个小孩子坐在地上哭的撕心裂肺,大一点的那个还嚷嚷着'不要打架',小手揪着自己的睡裙。“呃,没有人在打架啊?” 朴灿烈捞过离自己最近的女儿,但是小孩到了他怀里好像哭的更厉害,他于是明白了是因为什么,旁边一脸困惑的都暻秀显然还没转过这个弯来。“可爸爸很生气...” 

“因为暻秀爸爸犯了错,我生气拍了他的手。” 他摸摸小女孩的后背,又去摸摸都暻秀怀里的小儿子,“这不对,就像我和你生气到时候会忍不住弹你一个脑瓜崩儿,然后我会给你道歉,对吗甜心。” 他说着故意靠近都暻秀,然后像幼儿园老师那样冲他的爱人字正腔圆的说对不起,两个小孩子才平复下来,一边打哭嗝一边看着他们。 

  “那么,轮到暻秀爸爸为自己犯的错向我道歉了。” 朴灿烈抱着女儿一边小小的摇晃,一边有点得意的看着身边的爱人: “暻秀,亲爱的。说'对不起,爱你',然后我就原谅你。” 

  一大两小三双眼睛一下都看着都暻秀,他只能笑着摇摇头: “对不起灿烈,爱你。” 朴灿烈于是笑嘻嘻的去亲他的脸,这个时候才知道他的信息素一直甜甜是有原因的。 

  “瞧,解决了——!”  

  犯错,道歉,原谅,是小孩子们学到的规则,在老师教给他们之前,父亲们就已经让他们两个理解了,'亲吻' '拥抱' '握手' 亲昵的肢体接触是大和解的通用表示。都暻秀用拇指轻轻的揉小儿子被夹红的脸肉,看他的滑稽样子又想笑又心疼,最后亲亲那快发红的皮肤,小孩就像想起什么了一样扭头去看朴灿烈怀里的小姑娘并且尖叫:  

  “姐姐和我道歉!——” 

  “对不起,爱你!” 

  元熙把学到的东西'完美发挥',两个大人笑的直不起腰来,闹了半天朴灿烈指指客厅的表示意时间,然后两个人才把两个小家伙塞进各自的被子里。 

  “爸爸...?” 小姑娘在得到晚安吻之后揪着朴灿烈的袖子叫住他,困得迷迷糊糊。“暻秀爸爸犯了什么错?” 

  朴灿烈回头看看趴在另一个小床边的都暻秀的背影,然后才凑到小姑娘耳朵边,低语的时候温柔的像那一年他第一次给他们的小女孩唱摇篮曲: 

  “你有新的弟弟或者小妹妹了,他不肯告诉我呀。” 

  “真的吗!” 

  “真的,甜心。” 

  “我知道暻秀爸爸为什么不说了。”小姑娘露出一个甜甜的笑来,长睫毛忽闪让她着像个洋娃娃,朴灿烈冲他歪歪头,她就又咧开嘴笑: “像那次暻秀爸爸说不记得爸爸你的生日,你也很生气,可他在冰箱里藏了那么大一个巧克力蛋糕。” 

  朴灿烈当然记得那一天,甚至记得蛋糕上有几朵草莓花,记得那块写着生日快乐的牌子插在什么位置,记得奥利奥碎屑像圣诞节的雪花。他又回身去看都暻秀,他的爱人正用手指顺儿子的头发。 

 

  “所以这一定也是个惊喜吧,对吗爸爸。” 

  “是的,我的小天才,晚安。” 

 

   

   Tbc


————————————————————

三十儿快乐!!——🎊🎊

要健健康康——!🎉🎉

 



评论(76)

热度(2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